Pankws

写字 画画 阅读

永恒的也许不仅仅是时空



序:

    那天是晴天。

    我第一次遇见小悔,就在学校门口。

    七点半,太阳刚刚照到这,几缕阳光撇过校门口那几棵绿植的时候也撇过他的脸,金色丝丝缕缕的穿过他黑而短的发梢,在校门口的我没有看见太阳,一眼只看见了他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那天的七点半太早了,我记不清他往哪个方向走,记不清他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什么颜色的裤子,也记不清他有没有背书包,我唯一只记得七点半他那张透了金色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朋友xx跟我说,他叫小悔。

       这名字我熟的很,感觉以前就听过,可就是想不起来了,我猜他可能是以前我某个朋友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我问xx怎么认识的小悔,他告诉我说小悔跟他一个社团开学那会就认识了,我缠着他让他把小悔的联系方式给我,他忽悠了我老半天,后来跟我说他也没有,得,白费口舌。

      几天之后朋友xx兴冲冲的又跑来找我,说搞到小悔的联系方式了,说着把一张拧巴巴的纸丢给我让我打开,我一边打开一边问从哪里搞到的,他说昨天社团搞团建,他偷偷跑去翻了社团成员手册,我把纸上的一串数字偷偷抄到手机备忘录里,又把纸揉回原样丢给他,我说:“不要了,早就不感兴趣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承认这话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水分在,但是我是处女座,陶白白说我这星座容易自欺欺人。行吧,陶白白有没有说过其实我也不知道,他要是没说的话,我现在就帮他说,他要是说过了的话就当我这句话没说。总而言之,就是我说不感兴趣了都是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未来三天里我在微信上搜索了这串数字不下二十次,我反复点开他的微信页面,点开他的头像然后又退出来,我想冒昧加人家微信感觉不太礼貌,况且这微信号还是我偷来的,不对,不是我偷来的,要偷也是xx偷的,跟我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三天,我还是没加他,我想着要不就真的算了,就当陶白白真没说过这句话。深思熟虑之后,我又觉得可惜,人生中好不容易看对眼一个人,就这么硬生生错过,我不甘心,我要加他,我一定要加他,给自己打气一百次之后,我第二十一次搜索了他的微信号,那串数字我都已经背下来了,空白的头像也烂在心里了,这次我真的加了,我的验证消息是“同学你好,我是你初中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想起来,我当时真的是被猪油蒙了心。没过一会他就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,并且先发制人的给我发了消息,他说:

       “初中同学?哪位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说:“不好意思,认错人了,我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:“哦哦,那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:“打扰了,不好意思,把我删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就没回我了,事后我再回想起来,那天他没删我应该是他忘记了删了,因为我记得那天他好像在操场打球来着,回来的路上经过球场好像是看见他了,同样的,这次也只有一个侧脸,但跟上次不同的是,这次的侧脸上没有丝丝缕缕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做停留,边走边给他发了句消息,我打字:你在打球?

      他回我:不在。

      喔,那大概是我看走眼了,背影乍一看有点像。

       刚加上他好友的那几天,这是最后一次聊天。我依旧没迈出这一步,我想,陶白白说的也许不一定都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跟他见面是三个月以后了,在校门口,他背对着我,跟一个朋友停在路边说说笑笑,只留下一个背影,这次是他但是我没认出来。从旁边走过去的时候,他叫出了我名字,他说:“A?”我回头定了两秒才确定他是在喊我,我说:“你刚是在喊我?”他点点头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时间过去很久了,很多细节我都已经不记得了,唯一记得的是那天的风很大,落叶铺了一地,这个秋天的树叶也许大部分都是在那天死掉的。

     时间里留出了几十秒的空隙,我问小悔怎么知道我的名字,他说第一天聊天的时候我就说了,说实在的我已经记不清了,那也许是那一天加他微信的时候就已经告诉过他了,只是我忘记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我记忆里他明明是喜欢笑的,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流了很多眼泪。故事讲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接近尾声了,再后来我们就断了联系,连同他的微信都被我拉进了黑名单。我很不擅长编故事,所以对于小悔,我也只能描述到这。

      但是我并不想就这样无厘头的写完这个故事,我要说的是,在我的故事里,我跟小悔并没有错过,我们有过彼此的四年记忆,四年里,我无数次再看见他的侧脸,但那些瞬间却都没有第一次见到他那天耀眼,我也开始逐渐忘记了那天他侧脸上透过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很遗憾,我们甚至都没有一张合照,以至于纪念不了我们的四年。

      后来过了很久,我的记忆始终停留在那个十月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如果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,我一定不会让他从我身边走过去,我会告诉他“小悔,你好,我是A,未来我们要在一起四年,现在你可以跟我一起拍一张照片吗,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照片。”可我依旧没能鼓起这份勇气,没能拥有一张只属于我我们的合照。


      但是,也许你相信平行时空吗?


     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小悔跟我不是一个时空的时候,他已经在那个时空生活了十九年了。

     平行时空和我们所生活的时空实际上是同时存在的。但是因为空间是扭曲的,所以互相根本发现不了对方的存在,小悔说,除了我他从来没有发现过其他另一个时空的人。我说,所以这证明什么?他笑了笑说,那应该说明,我的时空让我选择你吧,应该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小悔说:“其实你有没有想过,也许我们在一起并不只是四年,也许是更久,只是因为你太晚才碰见我了。”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,其实在遇见小悔之前我一直是一个唯物主义者,我不相信牛鬼蛇神不相信封建迷信也不相信平行时空。我始终觉得,如果我们没有相爱,这只能说明我们不合适,而已。可因为小悔,我忽然觉得相爱也许根本不用合适。

        去他妈的唯物主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记得我十八岁以前的很多瞬间,记忆力都有一张垂挂着阳光的侧脸,在一扇铁门前,他的背影就摆在我的面前,可一眨眼,就又不见了。后来我就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了,在这十八年里,我都在等,等一张跟我记忆里相同的侧脸,等一个叫小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十月二十八号,在校门口,我问朋友xx,他叫什么名字,朋友说他叫小悔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悔?”这个名字我越发觉得熟悉,总感觉以前在哪里听过。

      然后我鬼迷心窍的走到他身边,打开手机,我问他:“可以跟我拍张照片吗。”

      他看着我没说话,点了点头才说了一声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我把快门按的很快,就好像再慢一秒就赶不上拍这一张照片了。

       拍完照片,我把写着我名字的纸条塞到他手上,我说:“四年后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悔顿了顿没说话,半响才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他朝我笑了笑说:“A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再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没吭声只笑笑,然后任凭他转身消失在我的视野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都知道,我知道他说四年后再见都是假的,连同那张保存的合照,实际上也只有我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也许,你相信平行时空吗?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