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kws

写字 画画 阅读

他说我们都是流体的云



一.

我们唱歌,月色过度撩人的时候我们接吻。


快化了,在我融化之前,我试图重行这条人烟稀少的街,在我彻头彻尾的变成一滩液体之前,我试图重新找到我的爱、我的归宿、我零零碎碎的存在过的证据。

酒店门口依旧老掉牙的歪脖子树,两片叶子落在空中,就这么被风吹走,然后止住,然后继续下落,落到落不下去为止。

我的头部已完整失去,那些液体一步步离开我,我已不再属于生命。

我记得那边有条巷子,墙壁爬满绿色植物,夏天的时候像森林那样郁郁葱葱。

我忽然觉得脑子很乱,像被暴雨打过的柳树,枝条被冲刷的乱作一团,我想不起那天的月亮了,只记得那个味道,淡淡的飘过来,淡淡的钻进鼻腔里,然后我咽下这块月亮。

我继续融化,身体变成湖泊,消失在盆地中央。

我之前晚上爱听蒸汽波,做与现实毫不相干的梦,我继续在街上走,可我失去了一切感官的能力,那些东西----我只能靠记忆留住的大部分,都是那样迷人的美丽。


     在我人生的中段路口,我忽然忆起一个人,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。我偶尔会做梦梦起他,在梦里,四周泛着白花花的银光,有个人与我面对面站着,过渡曝光的沉重让我看不清他的脸,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但他有时候对我唱歌,有时候弹琴,有时候什么也不做,就那么站在我面前,摸摸我的头,对我说着普通朋友说的那种闲话。他说,其实你是液态的云,其实我也是。那时候我还听不懂他说什么,我不懂我也不想去追问,我对他好像有着绝对的忠诚和信任。很早之前,夜晚街头的月亮下,有句话对我说过,它说,人迟早会失去自己,那天真的来的时候也不要害怕,因为那是人类获得自由的第一步。我点点头,那声音就一直萦绕在我四周,淡淡的飘着,一路送我回到家门口。

后来我就遇见了小绿。他对我说,其实我们都是液态的云。在流亡的这些年里,我逐渐融化消逝,他却失去了踪影,我有时也会淡淡的想起他,日子总是过于忧伤的,尤其是在想他的夜里。

 我跟小绿是在游戏里认识的,我不是什么游戏大神,但他肯带我玩,把一切好的都给我,那会儿我经常过意不去,我说,我太弱了,你别对我太好。他就笑笑,下次依旧把好的给我。

三次里他其实是个酒鬼。

清醒的少数时间他用来打游戏,不打游戏的日子都在喝酒,喝多了就躺下,没喝多就继续喝。半夜我打电话给他,我说我好难过,我犯病了。他没空安慰我,人也半醉半醒的,很多时候我都不需要他的回应,其实他就这样听着就好,我需要这样一个人听我说说话,听我在没有融化之前的融化声。他问我,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好。我说,我不知道,可我就是不好,我好像没有觉得自己好的那种勇气,所以我经常羡慕别人。他又开始不说话了,我不怪他,我说过了,我不是那样的强求回应,无论是他的还是这个世界的。

我已经快彻底变成一滩了,剧烈的痛意让我来不及回忆他的脸,但我不想忘了他。

我是一个很爱吹风的人,寒冬腊月里我依旧习惯打开车窗,有种不顾别人死活的快感,这是我人生里第一次有点为自己活的意思。

小绿也爱吹风,他说,吹风的时候有种自己是男主角的感觉,要是在演美剧,我肯定要大声朝这个世界吼一句“去他妈的”。我笑着说你别做梦了。他看看我,又看看窗外,脸上浮出一个淡淡的笑脸。我不是第一次看他笑,但这个时候觉得他好不同。

有人说过,爱一个人是从觉得他特别开始的。

我想我是爱上小绿了。

我的初恋是在高中的操场上,芸芸的人里情侣们眉来眼去,只有我不不敢去看我爱的人。他是我喜欢上的第一个人,我知道他很爱读书,也很爱写作。我读过他写的东西,我喜欢他的文笔,他不爱写那些浮夸的风华绝代五湖四海,他总爱写那些别人不爱写的东西。相比这个人,我好像真正喜欢的是他的才华,但那会我还不知道智性恋这一说,对我来说,他就是我是初恋。

但我不敢看他。有时候阳光晒在他身的一角的刹那,我也会别过脸去,目光里抛去他的一切包括影子,我只流连那些炙热的光,我想晒太阳真好,闭眼也不会觉得黑暗和孤独,这一刻仿佛我是和自己在一起的。

其实在我记事的时候起我就知道自己会在某一天变成云。

没人告诉我,我是自己琢磨出来的。

小时候跟爷爷奶奶一起住在别院里,来来往往的邻居都是很熟悉的人,也是像家人的人。

那会我也是真的爱我的日子,爱这个世界的大部分。看云看雨看落日的瞬间,我经常觉得自己是一直鸟,飞翔的每一秒我都是自由的。

我写这么多字其实都是因为我怕死。

到底要多久我才能飞到天上去,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,但我却没人可以问出口。

天开始变得阴沉沉,好像要下雨了。我的呼吸也开始更加凝重,甚至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马上就会死去,困顿的呼吸让我觉得喘不上气来,就像一筏小舟被暴风雨推上了岸,离开了水的庇护,我好像什么都不是了。人永远都原谅不了自己的平庸。

我的眼泪会在某一天成为五湖四海的流源,会有那么一天,我掌握起麦子的收成,掌握人们出门带伞的可能性有几成,掌握渣男发誓的频率,掌握世间植物的成长,我安慰自己,没关系,其实变成云也没什么。

未来的日子,我照样散步、睡觉、喝酒。

我很后悔我现在才发现酒精的美好,到今天才明白小绿为什么一直走在宿醉的路上了。说不想他都是假的,事实上,我总在无端的时候想起他。

从那天起我也开始宿醉,我把我这三十年的人生里缺斤少两的酒精全部补足了,反正迟早会变成流体,加快点速度也没什么,起码喝酒能让我觉得快乐,小绿说,要是在演美剧我肯定要说句“去他妈的。”嗯,去他妈的。

评论